關於鼓勵與嘉獎 | 常見問答

杜耳為你打開自信學習的大門Dore Opens Doors!



首頁 > 常見問答 > 關於鼓勵與嘉獎

關於鼓勵與嘉獎

Q: 加上「心智挑戰」後,運動變得很難怎麼辦?

「心智挑戰」表示已進入杜耳高階運動,做運動(小腦獨立練習自動化功能)的同時回答問題(大腦處理資訊),剛開始一定覺得很困難,請持續鼓勵參加者並且說明原因,就會越來越容易了。

Q: 很多運動都做不到,該怎麼鼓勵?

協助者可以嘗試跟著做運動,體驗運動可能的難度,表達同理心,並持續鼓勵。

Q: 孩子不想做,有情緒反應該怎麼辦?

長期的情緒困擾會影響學習效果與成效,建議給予更多的鼓勵與包容,提醒運動帶來的進步,加強想要更棒的動機,同時協助者也要有情緒的出口,管理自己的EQ,陪孩子一同成長。

Q: 如何鼓勵孩子堅持下去?

持續的溫柔鼓舞,提醒運動帶來的進步,以及變化多樣的獎勵辦法。

Q: 如何觀察孩子的進步情況?

一、 與孩子聊聊生活上發生的事情,一起閱讀同一本書,分享彼此的想法,並試著寫下來。
二、 與孩子一同遊戲、運動、做家務,觀察每一次的細微變化。
三、 每次發現孩子進步的事件,便紀錄在運動手冊後面的問卷上,並記得給予明確的鼓勵。

Q: 如何幫助孩子建立時間觀念?

請協助孩子共同設定每日行程表,無論遊戲、寫功課或是看書、洗澡,都明定完成的時間,把握動靜交替的原則,以及落實獎勵原則,並且定期依執行力調整時間的長短。

Q: 運動難易度的辨認,家長與孩子意見不同怎麼辦?

不論難易度或正確度皆以運動手冊的規則為準則,可以準備全身或半身的鏡子,讓孩子觀察到鏡子裡的動作,(以不需眼睛的運動為主);或是直接和評量老師聯繫,馬上提供最客觀正確的做法。

Q: 上國中沒時間做怎麼辦?

把握早上的時間,一起床就做運動,或是把運動當作讀書時的休息活動,活動一下筋骨,運動做完精神提振後接著繼續唸書,運動就不會是額外的壓力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