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耳為你打開自信學習的大門Dore Opens Doors!



首頁 > 最新消息

▎台大碩士放空哥的開朗變身日記 上集 ▎

活動日期:2022-07-02

健嘉在幼稚園時老師就曾經跟爸媽反映,覺得這個孩子比較難融入群體,都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面,當時有帶去醫院評估,醫生都表示發展正常沒有問題。
課業上健嘉的表現一直都不錯,但只要遇到需要寫文章時,他就會卡住一整晚、半個字也寫不出來,後來在健嘉小學六年級時,也曾到杜耳中心接受過評量,當時父母雖然心裡擔心,但認為孩子課業上也都正常,就抱持著或許等長大就會改善,決定讓他順其自然地發展,所以當時就沒有選擇加入計畫。
 
一轉眼,十幾個年頭過去,在健嘉即將要面臨畢業後的就業及兵役問題時,爸媽警覺到健嘉在與人的溝通互動上,都會試圖想要閃避,或是自我表達這一塊,連基本的履歷自介都寫不出來,的確是真的非常需要幫助;因此又再次帶健嘉回到杜耳,這次決定加入小腦運動計畫,希望透過我們能找到正確的方法,去幫助讓健嘉充分具備之後面臨社會挑戰的能力。
 
在經過一年多的小腦運動訓練後,爸媽都有感受到健嘉的進步及變化,現在他在與人對話時,可以做到目視對方並適當回應聊天的內容,甚至也會留意周邊其他人的談話或觀察周遭旁人的需求,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。現在的健嘉除了要準備自己的畢業論文,還兼任二堂系上課程的助教,同時又在安親班幫小朋友上課輔導寫作業,生活過得很繁忙充實,但他也都能應付得來,媽媽笑說他從一個大宅男,現在反而變成常常都不在家!
 
<感謝 健嘉父母 願意親自接受採訪分享>

https://youtu.be/5DvjQjTufBk
 
#ADHD #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#藝術治療 #心理諮商 #小腦潛能 #dore
#過動 #為你大開自信的大門 #非侵入性過動兒檢查
#感覺統合結束後最佳的連結專注力提升小腦運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