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耳為你打開自信學習的大門Dore Opens Doors!



首頁 > 成功故事 > 他們的故事

台灣國寶

  • 杜耳參加者:小觀
  • 年齡:1995年生
  • 計畫時間:2006.4.29~2007.8.17
  • 分享型式:家長手稿整理(於第六次基本評量後)

小觀在第六次追蹤評量之後,學校上課時比較能夠專心,並能配合老師的要求完成工作;在家寫作業時,也較不抗拒,尤其是寫作業的時間明顯縮短;運動方面,對於籃球、羽球開始產生極大興趣;我給孩子取了個外號—「台灣國寶」,加強他的信心。有一次英文單字、文法考試,小觀贏過第一名的女生,從此信心越來越強。

 

這些運動沒有別人可以替代父母來實施,因為只有父母可以從生活、對話、學習的變化,感受到運動計畫的效果,如此才能作為計畫持續的動力;一開始執行的時候,小觀總是會推、拖、賴,父母也幾乎要放棄了;結果,小觀訝異於自己的改變,但又找不出讓課業進步的其他理由後,就也開始認同而接受。所以各位當父母的朋友們,我們很幸運的在早期就發現孩子的學習障礙,千萬要堅持下去,把握住孩子珍貴的成長、矯正及學習過程。

 

對於學習困難的改善方法,坊間、學界只能提供改變教學策略或教材難易度等被動改善方式,只有杜耳是利用肢體、視覺運動刺激小腦的神經連結做根本的改善,就算無法百分百治癒,但可減少大量的補救教學時間與精力―這是積極的治療(非藥物,無副作用)。

對於孩子一定要有耐心,永遠要相信學習困難小孩的另類天份,我就是期待讓小孩發揮他的天賦潛力,未來才能超越那些樣樣正常、但也樣樣平庸,大家眼中的「好學生」。

 

對於有同樣狀況的家長我能感同深受,但也不要過度擔憂,有時候你多注意一下孩子同學的眼神,當他們完全臣服於你家小孩的領導能力,帶隊工作時,你應該感到欣慰與驕傲,這就是我為什麼叫我兒子「台灣國寶」,只要我們堅持的輔助他,而不是去改變他,他終會有自己的天地。

後記:

小觀至今已完成第七次追蹤評量,家長分享現在的小觀,很會背英文單字,考試滿分,在在讓英文老師感到非常驚喜,他還提到小觀上課時的專注力已提升許多,理解能力與完成工作的速度也進步了。杜耳老師們很感動何爸爸對小觀的完全接納與全力支持,這是孩子進步與成功的關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