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耳為你打開自信學習的大門Dore Opens Doors!



首頁 > 最新消息

亞斯伯格症 (Asperger)

活動日期:2013-04-15

您或您的孩子正受亞斯伯格症所苦嗎? 請撥左方專線預約免費諮詢

在此 留下聯絡資料, 諮詢老師會主動與您聯繫。

 

根據國際精神醫學會的鑑定標準,亞斯伯格症的特徵通常會在幾個方面顯現出來:

  1. 社交互動方面:較喜歡獨處;眼睛沒有正視他人;不善於處理衝突
  2. 溝通能力方面:語言發展良好,但不善長控制音調或音量;缺乏表情、內容偏愛有興趣的主題、不善判斷肢體語言、或理解別人的笑話
  3. 思考方面:傾向機械性的操作活動如收集、組合或拆除;喜歡例行性事務,不喜歡變化
  4. 大動作協調困難

 

但亞斯伯格的顯現仍有多樣性,上述症狀很容易被誤為過動、學習障礙或智能不足,因為社交技巧不好、判斷力較差,所以會有被欺負的校園霸凌事件發生。其實,亞斯伯格的朋友多為一般智商或以上,只要得到適當專業協助,加上環境的接納包容與了解,就能走出困境、釋放他們的特質與潛力。


 

近年來,則有愈來愈多研究發現,小腦在自閉症及亞斯柏格中所扮演的角色。杜耳計畫旨在刺激小腦的神經連結發展,透過杜耳計畫改善小腦功能,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改善亞斯伯格症的症狀。透過杜耳計畫的小腦運動刺激,增強小腦在處理訊息上的能力,提高小腦的自動化功能,對於亞斯柏格應有一定程度的助益。


 

 

我想了解更詳細的小腦運動計畫原理

我想了解杜耳計畫的服務流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