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耳為你打開自信學習的大門Dore Opens Doors!



首頁 > 成功故事 > 他們的故事

不善交友封閉內心的亮亮,現在參與社團喜歡學校生活

  • 杜耳參加者:亮亮
  • 年齡:13
  • 計畫時間:2010/8/15~2013/8/9
  • 分享型式:畢業分享

{{{亮亮的參加感言}}}

我在最近有比較能夠專心,而且比較能去看以前排斥的書籍。

這些運動有改善我不專心的毛病,第一次做這些運動,雖然有些困難,不過慢慢的得心應手了。

我很感謝這些(杜耳小腦)運動,能夠幫助我專心!

 

{{{爸爸感想}}}

杜耳課程幫助亮亮養成早、晚兩次固定進行規律活動的習慣,自己上網評分,以及查找下次運動等。大部分情形下,他都是自力進行,並向我提出運動所要求的協助。

 

後記:

爸爸和亮亮異口同聲的說進步最大「專心度變好很多!」
以前服專司達大約有半年左右,爸爸覺得作用沒有太大差別,也不想讓小朋友服藥,所以就停藥只做杜耳運動了。

今年升國二的亮亮,加入杜耳時是小六,以前討厭的科目就是逃避,現在可以安定坐下來讀沒興趣的科目,爸爸肯定的說「他現在知道有些事即使不喜歡,也是有必要去做的。而且他願意去做。」 做功課、念書的速度比較快,可以專注在書本或作業上的內容。考試寫題目反應變好,這代表理解力也相對提升。雖然偶而還是會忘記旁人交代的指令,但記錯的頻率減少。 肢體協調上丟沙包、站在搖搖板等平衡更準。

已經會克制過度專注自我角度,注意別人的感受,開始藉著實事反省自我,關心別人,同時主動幫忙的頻率也變多。
他比以前喜歡學校生活,較會跟同學說話。亮亮小時候雖然也想跟別人做朋友,但總是用錯方法,肢體動作太大或說話唐突,互動方式讓對方有侵略感,交不到朋友,後來就變成壓抑自己不去交朋友。
現在的他參加很多社團,像在自行車社列隊騎時可以聽從老師指令騎直線(以前東歪西撞不專心)
亮亮加入三年期間,執行率卻非常高有99%,他大都是自己主動做,是很有毅力的孩子!

爸爸和小孩相處的方式就像朋友,爸爸抱怨他有時會有點沒大沒小或不怕父母,老師倒覺得,朋友關係很親密沒什麼不好,但父母親在一些原則或要求上要守住自己的界線,清楚讓孩子知道底線在那裡,彼此尊重彼此的空間~
老師鼓勵亮亮多朝有興趣的科目發展,像自然或音樂等等。希望善良的亮亮未來交到更多朋友,開心的學習!